坚持就是胜利作文4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24

妈妈总是跟我说:“坚持就是胜利!”是啊,最艰苦、最沉重的时刻,往往就是最接近目标的时刻。大多数失败者,都是因为在这个时候选择了放弃;而大多数成功者,则是因为在这个时候多坚持了一会儿。

苏格拉底是古希腊著名的大哲学家和大教育家。他教学方法总是别出心裁。一天,他教同学一个简单的动作,并让他们把这个动作做100遍。10天后,只有大约80%的学生坚持做。20天后,只有大约50%的学生坚持做。这个学生后来成为了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大思想家的柏拉图。

从这个故事中,我便想到了诗人陆游。陆游小时候刻苦勤奋、敏而好学。几乎家里全都是书。他坚持读书,勤于创作,一生留下九千多首诗,成为我国史上一位杰出的大文学家。

坚持是世界上最简单同时也是最困难的事情,因为人人都能做到,却未必人人能得到。只有那种即便一件简单事都能坚持到底的人,才可能有所成就。这时,我更加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