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过河看图说话

作者:刘亦涵 时间:2020-09-08

从前,马棚里住着老马妈妈和三匹小马。老大遇事勇于尝试,老二聪明又可爱,老三胆小。

有一天,老马妈妈对三匹小马说:“孩子们,你们长大了,能帮妈妈做点事吗?”三匹小马连蹦带跳的说:“怎么不能?我们很高兴为你做事!”老马妈妈开心说:“把这些麦子驮到磨坊去。”三匹小马说:“好。”

走着走着,突然一条河挡住了他们的去路,三匹小马为难了,老二动了动脑筋说:“我们去尝试一下吧。”老大说好,老三说不好,老大和老二不理老三,准备下河的时候,老三挡住了他们的去路说:“我听说这条河去年淹死过几只松鼠呢?”老大吃惊的说:“看来这条河这么大一定很深。”老二想了想说:“松鼠很矮,说不定这条河不像他们说的那么深呢!”说着,就和老大一起去过了河。

这件事告诉我们,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思考,并且敢于尝试才能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