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作者:徐莎茗 时间:2020-06-03

朋友可以在你有困难时帮助你,在你难过时安慰你,在你孤单时陪伴你……朋友,是你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我的好朋友就是一位开朗自信的女孩——骆宜楠。她圆圆的脸像熟透了的苹果,小小的鼻子上架着一副小学者似的眼镜,镜片后的眼睛不大却闪烁着智慧的火花,红红的嘴唇一张开,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骆宜楠仿佛就是我的快乐添加剂,只要有她在,我的嘴就会立刻弯成月牙儿,眼睛眯成缝儿,时常逗得我“咯咯”大笑。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考砸了,正对着60分的试卷闷闷不乐地坐在位置上,骆宜楠突然走过来,假装气势汹汹地对我说:“老徐,你考90分还垂头丧气!”紧接着的就是我“哈哈”大笑声,我真的被她逗乐了。她又装作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不要笑了,快来教我这道题怎么做”,而实际上是她教我而不是我教她。我望着她耐心的面孔,这才明白她是为了让我不失面子,又会卷子上的题,才编了这个善意的谎言。

我和骆宜楠平时都非常信任对方,也从不质疑对方。那得从一年级的一个周一说起,当时她有一本我非常喜欢的课外书《小屁孩日记》,我正犹豫着怎么向她借时,她二话不说便把书塞到我怀里,淡淡地说了句:“什么时候看完什么时候还我。”我发愣地看着她,一时竟有点反应不过来,而她坚定的眼神中满满都是信任,就是那一刻我被触动了,愿意和她做永远的好朋友。

想要成就友谊,就需学会体谅彼此,信任彼此。正如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所说“平生知心者,屈指能有几?”我们也要珍惜彼此的友谊。

史老师作文点评:

莎莎课外积累的佳句锦段挺多的。但是这些优美的语言运用到自己文章中的时候,一定要与整体风格相协调。本文排比的开头与结尾哲理性的语言,与全文质朴的风格就不协调了。因此就有华丽辞藻堆砌之感。写好友外貌时,宁可不写“闪现着智慧的火花”,也要把眼镜、眼睛的样子实实在在写清楚,写具体。让读者拿着你的文章,在班里就能找出你的好友。明白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