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作者:王君朗 时间:2022-07-07

我眼中的杜雨泽,一直是那种人畜无害、天真幼稚的文静型男生。但那一次令我哑然失笑的场景,彻底颠覆了我对他的认知。

清明假期间,我与杜雨泽等几位好友相约去房山郊游。途中,每当我们有惊无险地走过一段段陡峭山路时,都是他一马当先,就连玻璃栈道也无法阻拦他的脚步。看着杜雨泽坚定的背影,我们心中也多了一份勇气,不过没持续多久。

前方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玻璃吊桥,一百来米长,连接着峡谷两边的步道。桥下就是一片翠绿的万丈深渊,但桥的两边却只有几条不算太粗的钢丝绳保护着。要是桥上人多了,它还会抖虱子似的摇晃。这下所有人都犹豫了,鞋套虽早已套好,但看着上面的人闭着眼睛、张开双手的“惨状”,我们都不敢轻举妄动,我觉得,用李白的《蜀道难》形容它最恰当了。

感慨之余,再一回头,我发现杜雨泽这家伙居然溜了!再看吊桥上,第一波人早已过去,但还剩一个人,正是杜雨泽!只见他足下生风,在透明的玻璃上飞跑。他张开双臂,但不是保持平衡而是在享受大风的洗礼。紧接着,这位几近疯狂的仁兄开始变本加厉,在桥上不断地跳跃,时不时还来个三百六十度空翻,好像一个体操运动员似的。就在我以为他的“放肆”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时,他却又像筋斗云上的孙悟空似的,用手扒住颤巍巍的栏杆往谷底看,让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他竟还意犹未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震得玻璃“咚咚”作响。还来了个急刹车,在最后的几米借助惯性直接溜到了安全地段。好家伙!这一连串操作不光我看呆了,就连旁边的路人也瞠目结舌。

猛将在前,没办法,我也只得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摸索着过了桥。在桥的另一端,杜雨泽用一个大大的鬼脸迎接我。

我的朋友杜雨泽就是这样,“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虽然他有时会带来一些麻烦,让我心跳加速,但也给我带来了取之不尽的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