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理发记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0-04-09

“——哇,——哇……咦,是谁在哭呢?为什么要哭呢?哦,哭的人原来是我弟,妈妈正给他理发呢。

这不,马上就到夏天了,弟弟那长了一个冬天的头发也越来越长,简直可以说是“一丛茂盛的灌木丛”。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尽量不带弟弟出门,为了使弟弟玩耍的时候更凉快些,我们决定中午给弟弟在家理发。

刚吃完午饭,这次的“危险行动”就开始了。弟弟可比“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百万大军厉害多了,他善于搞“偷袋”,冷不防就咬你一口。所以,给他理发时一定要谨慎行事。

在给弟弟做了许多心理疏导无果后,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弟弟抱上了椅子,让他坐在爸爸腿上,妈妈拿着推子给他理发,而我则拿着平板给他看他最爱的动画片《天线宝宝》。

分工完成,开始行动。妈妈刚一打开推子还没推,弟弟就哇哇大哭了起来,身体不停地扭来扭去,想要挣脱爸爸怀抱的紧紧束缚,仿佛那不是温暖的怀抱,而是一把大锁。忽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可能是觉得推子的震动使头皮有一点儿痒,弟弟竟然噙着泪花笑了,那“咯咯”的笑声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

后来,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理好了头发,一看成品,脑袋后边还是参差不齐的呢,我们再也绷不住了,全都哈哈大笑了起来。看来,妈妈这回没有当好“Tony老师”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