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作文600字

作者:孙晨昊 时间:2020-03-16

俗话说“正月十五闹元宵,团团圆圆吃汤圆。”我的家乡最热闹的就要数元宵节啦!

元宵节前两天,街边就摆上了形色各异的灯笼!颜色不一,红的像火,橙的似阳,还有半青半紫的……比我24色的水彩笔还要丰富!形状各异,有可爱憨厚的猪猪侠,有充满正义发光发亮的奥特曼,还有衣着华丽衣裙的白雪公主……以前每一年的元宵节,舅舅都会给我买个既会发出炫彩光芒,又讨人喜欢的大红灯笼,我都会玩得不亦乐乎!如今我已经长大了,我也不再玩灯笼了,但心里总有一丝丝怀念那快乐的时光!

除了璀璨夺目、五彩斑斓的花灯和灯笼,要说美食啊,必不可少的就是汤圆了!以前,人们总是去买糯米粉、糖、蜜饯儿……之类的食材回来自己包。现在,超市里的元宵种类众多,花样齐全,关键是味道美极了!我最喜欢的还是传统的黑芝麻汤圆,热气腾腾的元宵一口咬下去,浓浓的黑芝麻浆就滑进了我的嘴巴里,香甜香甜的。吃了一个,还想吃一个,妈妈总是担心我消化不了。现在想想,还忍不住流口水呢!

古代人在这个节日里,会逛街放河灯,猜灯谜,现代的人们也毫不例外!吃过晚饭,走在拥挤的步行街上,看着琳琅满目的花灯,好想时间定格。这时,商场门口聚集了好多人,围得水泄不通。我挤进去一看,原来是猜灯谜!猜对了的人,笑呵呵地抱着奖品,还舍不得离开,继续猜;猜错的的人,也是笑眯咪咪的,图个乐呵嘛!

元宵节的欢乐气氛飘啊飘,飘进了热闹非凡的大街小巷,飘入了千家万户的饭碗里,也飘向了我们的心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