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春节日记600字

作者:王馨纯 时间:2020-03-16

以往的春节,大街小巷上到处热闹非凡,孩子们欢天喜地地放鞭炮,讨红包……大人们忙忙碌碌地做年夜饭、贴春联……到了晚上,家家户户兴高采烈地坐在电视前看春节联欢晚会、吃饺子……

但是今年的春节一切都发生了变化,突袭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弄得人心惶惶。这种病毒在武汉地区急速蔓延,一传十,十传百,根本控制不住。就在这时,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挺身而出,面对病毒,他丝毫不畏惧,勇敢地向武汉赶去。这个人就是钟南山爷爷----当年跟非典对抗的英雄。除了钟南山爷爷,还有大批的医务人员放弃了合家团聚的机会,奔赴武汉,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为了防控疫情,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聚餐,勤洗手,常通风。我也乖乖地待在家里,不再走亲串门,不再去讨红包,也不再找朋友们玩。但是,在家里也不全是枯燥乏味的,看书、练琴、锻炼,有时看到书中精彩的情节,我会完全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有时弹琴,那美妙的音乐令我陶醉;有时跳跳舞、拍拍球,也乐趣无穷。

我们在家里虽然冷清,但很安全,是无数的逆行者们在默默地奉献,每天都发生着感动的事,涌现了感动的人,温暖着我们,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善恶到头终有报,多行不义必自毙”。如果没有人去吃野生动物,那么野生动物就不会将病毒带到人类身上,这要引起我们人类深入反思,

今年的春节真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