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抗疫情

作者:张一朵 时间:2020-03-03

2020年的春节假期是一个特殊的假期,我们一家三口年前回了老家温岭过年,年后初八回到镇海。由于温岭在那个时候出现的病例较多被列为疫区,所以我们一回到家马上上报社区自愿居家隔离14天。社区防控人员一接到我们的电话,马上来到我家进行慰问并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工作人员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我只看到了他们的眼睛,却看不见他们的面容……而我却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了信心和温暖。

只是应了那句“怕什么来什么”。居家隔离的第三天,我发烧了。虽然妈妈觉得我只是普通感冒引起的,但是社区医生说我属于符合流行病史的人员(流行病史指来自疫区或与疫区有接触),一旦发烧了就必须医学观察。妈妈陪我一起被送到七院进行观察和检测。当我深夜来到医院的时候,发现医院里还是有很多医护人员在上班。他们有在前台量体温的,有做消毒工作的,有负责监测的。我突然想起新闻说过有很多医护人员被感染牺牲在一线。0米,是医护人员和病人最近的距离。当我亲眼看到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忙进忙出的样子时,我由衷地感到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最后我的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妈妈和医生们都松了口气。我想,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我们有认真负责的防控人员,有勇士一样的医护人员,有闭门不出的决心,这场战役全民同心,中国必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