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南瓜饼

作者:沈杨婧 时间:2019-10-19

妈妈是个巧手,会做许多美食,这不,今天下午妈妈要做南瓜饼啦!

吃好了午饭,我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妈妈,您什么时候做南瓜饼呀?我能一起做吗?”

妈妈耐心地回答:“可以,不过我们要先等南瓜蒸熟了才能做哦!”南瓜蒸熟了,去了皮,加上面粉一起揉,面粉就变成和南瓜一样的颜色了,黄橙橙的,特好看。面粉揉到位后,我们就开始做南瓜饼了,在做饼之前要把桌子擦一擦,洗一洗手才能做饼,讲究食品卫生很重要!

我们准备了糯米粉、黑芝麻、白芝麻、面包糠和半碗温水。只见妈妈利索地揉了几个团子让我做。首先,要把团子揉成一个小圆球,就像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小脑袋。接着,把圆球压成一个椭圆形,最后粘上一点水,这样就很容易把芝麻和面包糠粘上去,然后把做好的南瓜饼有序的摆在托盘里。没多久,我们就把南瓜饼都做好了。接下来的工作就全权交给妈妈——煎南瓜饼,不一会儿,屋子里就飘来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儿。

新鲜的南瓜饼出炉喽!咬上一口,外面脆脆的,里面又软又糯,满嘴都是南瓜的香味,真好吃!

作者:沈杨婧,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402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