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跳绳比赛

作者:陈子睿 时间:2019-10-08

“还剩5秒钟……停!”听到我们男生的跳长绳个数,我低下头,不禁叹了口气。

周五,学校举行了跳长绳比赛。这次女生先跳,男生后跳,一共两分钟。我听了我们班的女生得了第一,自己就压力倍增,还没开始摇绳,我自己的手心就出了汗。“开始试绳——预备——跳!”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在接近一分钟的时候,边俊齐进晚了,没跳过去。“快点,别误了时间!”我大喊道。一年前,四年级的跳长绳比赛时,我以为会很顺利,结果自己摇反了,耽误了很长时间,比赛就失败了。一年后的今天,我吸取了教训,让自己的精神高度集中,但是,因为前一分钟我用力太猛,后一分钟我腰痛手也酸,使不上力气,摇绳的速度没提起来。我感觉有一滴汗渗进眼睛里,微微的刺痛让我使劲闭上右眼。“加油,我一定不能退缩,前期训练那么累我都完成了,一定不能在比赛时候输。”我心里安慰自己。汗水在不断地“侵犯”我的右眼,忍住……更多汗滴让我根本睁不开眼睛。

“还剩5秒钟……停!”比赛一结束我们都围到裁判那里问成绩。“193个。”裁判员说。

“不是吧,怎么可能?”

“会不会你们数错了?”

“我们数的200多个!”

“对呀,怎么会这么少?”

这时,体育王老师走过来说:“怎么了?”“他们好像数错了!”我们说。“听裁判的。”我们这才窝了一肚子火回去了。我们很不服气,我低下了头,不禁叹了一口气。

后来怎么样我也忘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下次加油就可以了……

作者:陈子睿,九一小学五(1)班

教师评语:作文中写出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的努力,把自己作为摇绳选手的独特感受写的十分细腻,尤其是“汗水”这一细节描写突出表现了在比赛过程中自己的坚持。文中还交代了自己去年经历的一次失误,写出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倒叙的开头方式,让作文表达更显生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