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理发的发现

作者:谢锐奇 时间:2019-10-08

新年新气象,辞旧迎新,从头开始。不错,我正是要出门理发。

春节这几天,头发长得特别快。和往常一样,我还是去那个老地方理发,和往常一样,已经有人在剪头发,但很快就轮到我了。因为对老板的信任,我就先付了钱。这是我一个人出去理发,奶奶比较担心有意外发生,不出所料,奶奶还是担心对了。

门口进来了一位,不胖不瘦,胡子糟蹋,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看上去饱经风霜,像是在附近工地上打工盖楼的。这时候老板正在给我理发。那个人站在门口看了看,犹豫了一会儿,老板察觉一一他不是来剪头发的。

站了一会儿,从裤兜里拿出两块小板,然后唱了起来,唱起相声界的快板:老板好,老板妙,老板的手艺真是棒……一块两块都不嫌少!

老板先是沉默,然后微微一笑说:“剪完我就给你拿。”

很快,我的头发剪好了,老板问我要不要洗头,我说要。洗完头后,老板拿出一张十元的钱,可发现他已经走了。

走出门我陷入沉思,如果我没有去洗头,那她的晚饭钱是不是就有着落了?像这种不劳而获的人,社会上还是大有人在的,如果每个人都像那名男子一样,不去劳动,我们的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