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城市小导游

作者:李添睿 时间:2019-10-08

大家好!我叫李添睿,今年11岁,是长沙清水塘二小六年級的學生,也是一名长沙的小导游。現在我就開始给大家介紹名付其实的大长沙了。

长沙是湖南省的省会。古称谭州,別名星城。地处湖南省东部偏北,在湘江下游和湘浏盆地西緣处。

长沙不仅地理位置好,而且它,是一座以山、江、湖为中心的文明城市和環保的花园城市。它由六个区、兩个市、一个县組成。它的占地面积为1、18万平方公里,有人口764万。这里是伟人和許多名人的诞生地。这里有許多全國著名的高校58所,有兩院院士58名,有奥运键將多名。还有全國百强縣2个。而且长沙也是一个交通便利,有飞机、高铁、城际铁路、地铁、火車、大巴车等。它是非常发达的一座名城。这里还有好吃、好玩、好看的全都在这里。

长沙還有举世闻名的湖南卫視和湖南广电城。这里有許多好看的电视节目和综艺节目,比如:巜快樂大本營》巜天天向上》巜汉语桥》等。长沙有博物馆14座,其中有历史类的4家,艺术类5家,还有其它类,有最著名的三管一厅。這些愽物馆既能高調的打发時間,又能滿足好奇心,还能让你的生活提高一个新的档次。

长沙也是走在潮流的尖端的时尚大都市。大大小小的商业圏有十來座,远到秦皇古董,近至潮流服飾,名包、名表、名车应有尽有。有了这些你就不用愁你所要买不到的東西了。長沙还有许許多多的网紅街道、网红店。例如:太平街、坡子街、药王街,中山路、五一大道、沿江风光带等等,每一条街道都是一条独特的风景线。长沙南门口有最著名的、最好吃的、臭豆腐和糖油粑粑,还有各種的特色小吃⋯⋯。步行街的銅像,每一座都是一个故事。都是一样的路,但却是不一样的风景线,每一条都有着不一样的体会。

长沙还有著名的铜官窑镇、靖港古镇、白沙古井、还有桔子洲头、天心阁、岳麓山、烈士公园、省展览馆、科技馆、青少年宫、河西梅溪湖城、还有许许多多的标志性建筑和亚洲最大的摩天轮。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片土地育一代人。湖光山色的智慧长沙人,正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建设着自己的美好家园而在努力奋斗着!祝愿长沙的明天更好!更燦爛!谢謝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