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泪水中成长作文600字

作者:刘禹元 时间:2019-10-08

从前,我可以说是无论什么演出、竞选,都不敢参加,可现在,我不仅通过竞选成为一名班干部,还成功进入学校年级读书分享会,并成为嘉宾。

四年级时,爸爸妈妈为了我的班干部竞选打印了内容精彩的稿件,我在家里练得滚瓜烂熟,可并没有下定决心上台。到了学校,看着同学们的精彩演讲,我越来越不自信,我手里捏着稿子,手心的汗把稿纸浸湿了,稿子被揉皱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内心紧张,充满犹豫。诚然,我想获得荣誉,但我畏惧失败,更怕受到嘲笑,我内心充满焦急。台上讲着什么,我丝毫没有听见,只听到掌声一阵响过一阵。我如果没参加竞选,回家肯定会挨妈妈一顿埋怨,我选择一头埋进书海里,什么都不去理会。突然,老师在问:“还有谁上台演讲吗?”我内心又开始挣扎,最终,我还是放弃了。

直到五年级,班干部竞选再次来临。我同样准备了内容充足的演讲稿。可这次,我仍准备退缩,我只在下面充当看客。当小彬上台后,我惊讶不已,难以想象的是平时吊儿郎当的他,居然也上台竞选了,我无法理解他的泪水,只惊异于他哭了。我看着一个一个同学上台,听着听着,我却听到了后面同学对我的鼓励。我的勇气在他们的支持下开始膨胀,但我仍有些优柔寡断,好几次想站起来,却又被内心的害怕打消了念头,就在快要结束时,坐在后面的小泽开始了对我的“威胁”:“你上不?你信不信我不投你的票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同学们鼓励了我,他们也对我寄予了希望,我应当不负众望,努力一博才对。想到这里,我怀着感动的心情,缓缓站了起来,刹那间,似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了我的身上,我笑着,努力地笑着,走上讲台。“这是我第一次,……”我发现,我的声音有些哽咽,我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好象有泪水在流淌。

突然间我明白了小彬的泪水,那泪水仿佛是在渲泄一个人的胆怯,一个人的害怕,一个人的感动。

从这次演讲中的泪水后,或者说从这次成长的兑变后,我开始了成长,开始学会了勇敢。最近区“三好”竞选中,我说得完美流畅。在读书分享的初赛中,我的发言头头是道,有理有据。

这,就是一种可贵的成长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