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作者:王子轩 时间:2019-10-08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麻雀的故事。

昨天下午,在上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我隐隐约约听到了几声鸟叫声,当时似乎老师也听到了,我们班立刻安静了下来。顺着声音,老师轻轻地走上前去,问道:“是什么声音?”

同学没有说话,他弯下腰,慢慢地从抽屉捧出一只小鸟。我探起脑袋,只见那是一只小麻雀,头上的棕色羽毛又短又密,毛茸茸的,像个小小的绒球。还有那玛瑙似的小眼睛,圆圆的像珍珠,胆怯地探视着我们的教室。

老师又问道:“哪里来的?”同学支支吾吾回答道:“老师,早上下雨的时候,我在操场上发现这只小麻雀,它的翅膀受伤了,我想今天放学后把小麻雀带回家养伤。”

老师关切地对同学说:“你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学生,可是小鸟的妈妈一定会着急的,我们现在应该尽快把他送回大自然,让他早日回到自己的家里。”

听了老师的话,同学豁然开朗,依依不舍地把小鸟放在教室的窗户上,只见那只麻雀忽闪忽闪了翅膀,慢慢地飞向窗外,瞬间消失在树林里啦!

以前,我也想过去捉一只小麻雀来玩!但当我看见麻雀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在树林里飞翔时,它们那自由欢乐的气氛又让我打消了那种念头。今天听了老师一番话,让我更加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一家人永远在一起,那应该是最快乐的事情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