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作者:何敏皓 时间:2019-10-06

今天就是中秋节了,正巧也是爷爷80大寿,寿宴设在了湘湖边。

宴席中,我推开门来到夜空下观赏月亮。那时的月亮比其他时候满月都要清楚些、更大些、更圆些,像一盏灯挂在天空,把黑暗赶走。

七点半,湘湖的音乐喷泉如约开始了。刚开始,一些小水珠形成的水柱,像一座两米多高的房子往外倒,不过却又像时空倒流似的又翻了回来,就这样翻来覆去好多遍。突然,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两条绿色的水柱冲往云霄,好像两条青龙腾空而起。接着两条龙又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瀑布,又像水帘洞,很快它又跌落并消失了。忽然有一条超级超级高的水柱被喷了起来,好像神话中顶天立地的盘古或被水神共工撞倒的不周山,又好像五岳或珠穆朗玛峰,然后所有的喷射器一起启动,形成了一波波的浪,又一排排地坠落。灯光照耀着湖水显得黄灿灿地,遥看映射出金字塔似地辉煌。湘湖的中秋节真美啊!

湘湖的中秋如诗如画,你有空也来湘湖走走吧!

作文题目:中秋之夜

作者:何敏皓

作文点评:​何敏皓对音乐喷泉的描写太精彩了。音乐喷泉变幻莫测,时而如高楼坍塌,时而又如“时空倒流”,而且把喷泉比喻成青龙,五岳甚至是被共工撞倒的不周山,让人不禁赞叹他非同寻常的想象力。读完文章,我仿佛也看了一场精彩略伦的喷泉表演。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