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鱼

作者:吴逸豪 时间:2022-11-12

我是一条橙白相间的热带鱼,每天与兄弟姐妹穿在珊瑚礁中,生活的十分快乐。海水很干净,能透下阳光,漂亮极了。

有一天,我突然不想停留在这里,于是孤身一鱼往西游去。不知过了多久,前面的水越来越浅,棕黄色包围住了我。“这是什么啊?不会有毒吧!"我打起了退堂鼓。我刚想转身离开,后面也漫延了这种颜色的水。我揉揉眼睛,确定不是眼花,就准备一股脑冲出去。

我闭上眼,快速摇动身子,恨不得马上离开。刺鼻的臭味涌来,还时不时撞到什么硬东西,救命呀!有鱼能帮帮我吗!”我大声呼喊着,但没有回应。又过了很久,我实在没力气了就想浮出水面一探究意。我被上面的景象惊呆了:海面上到处漂着水瓶、塑料,远方还有几座工厂,不停往海批语里“吐”废水。

我再也受不了了,污水染脏了我的衣裳,呼吸十分艰难,关键是,我身上还卡了一个张塑料圈!算了,还是回去吧,家乡的水应该还很清吧!我自我安慰着。历经跋涉,前方终于出现了成群的鱼儿,还是一样五彩的珊瑚,一样的海水。大家合成帮我把塑料圈扯了下来,一切恢复平静。

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水面上出现了个大家伙。突然,我感觉仿佛被无形的大手抓了起来。兄弟姐妹们同我一起,被拉上艘船里。很快,我就无法呼吸,失去了知觉……

海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馈赠,而不是污染、捕猎的地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