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黄昏时人来人往的街头

作者:朱颖晗 时间:2022-11-06

那是一个冬日黄昏,人来人往的街头,人们怱怱地在大街上行走。当然,他们各各穿着厚厚的雨绒服,蜷缩着身子,脖子恨不得全部缩进围脖里,不停地搓着冻僵的双手,而那个少年陆天,也不例外。

在这寒冷的冬季,花儿枯萎了,小草也躲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里面,不肯出来。树上的树叶掉光了,只有旁边的松柏,依然如军人一般挺立地站在那里,那位‘‘军人’’就是志愿者徐明。

陆天放学了,刚好路过志愿者徐明工作的路口。路上的行人问“天英宾馆怎么走啊?”徐明手指着西方“您直走就可以看见它了”又有一名行人问“那离这里最近的公共厕所怎么走啊?”徐明耐心地达到“您好!前面直走左转,您将看到它!”“大润发超市怎么走啊?您好从东转盘右侧右转,你将看到一个十字路口,再左转就到了”这一个挨一个的问题,让徐明忙地不可开交,连喝一口水的工夫都没有。

这大冬天的不喝水,嗓子可怎么受地住呢?正想着陆天不知不决走到了旁边的粥店,看来我的身体也想让我帮他呀!

陆天拿出了自己身上仅剩的五元钱,递给了店员。不一会儿,一份热腾腾的粥端了上来,我飞快地打包好,向徐明跑了过去,放到了的他的工作岗位旁。

他看到了连忙跑过来说:“小朋友你这是干什么?”“我看叔叔您太辛苦了,所以给你带了一份粥。”“那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啊!要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

过往的路人,都向陆天投去了赞许的目光。陆天看着徐明大口大口地扒完了粥,迅速地又回到了岗位上开始工作,而陆天则和他一起,当了一名临时的“志愿者”。服务过程中陆天体会到帮助别人的自豪与成就感,为社会做了贡献,也为人们做了贡献,为他人提供了方便。

寒风呼啸着,可陆天和徐明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