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600字

作者:赵凌 时间:2022-10-20

在这个暑假,我郑重选读了《西游记》。

《西游记》没有《红楼梦》的风花雪月、儿女情长,也没有《水浒传》的打家劫舍、壮志豪情,也没有《三国演义》中的战火纷飞、足谋天下,但这不代表说它的剧情枯燥乏味。我有时只是随便翻一页看,就很快深陷入其离奇的情节和绝妙的文笔之中。

《西游记》动画片中开篇是石破天惊、孙悟空横空出世,电视剧中亦是如此。原著的开篇却是一首诗,我对它似懂非懂,以下的内容对我都有些晦涩难懂,慢慢的才写到石猴出世。

《西游记》不仅是一部富有魔怪色彩描述佛家弟子不远万里、历经艰难险阻求取真经的神话小说,还是一部古典诗词文赋的宝库,包含着许多可以玩味的生活哲理与人生智慧。它当之无愧是中国神魔小说的榜首。

在中国,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和唐僧,因为那是许多人的童年陪伴故事。我幼时记忆最深的就是他们师徒四人的相互配合和白龙马的任劳任怨。

我有时幻想自己穿越到《西游记》里,与他们一起有勇有谋、降妖除魔、获取真经。当然了,我有时也想: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他还会上天入地,干脆直接把唐僧带到西天,不就得了?何须受那九九八十一难的苦?

渐渐的,我长大了,明了些事理,自然而然就给了自己一个答案:有些东西太容易得到了,就容易失去,因为你并不是十分十分的珍惜它;相反,越是不容易得到的东西,就越珍贵。真经是多么贵重的宝物啊!所以他们师徒四人才会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正所谓苦尽甘来。

人生亦是如此,虽没有妖魔鬼怪,但人心难测,与妖魔鬼怪有何区别?只有像唐僧师徒四人那般意志坚定、懂得变通,才会迎来灿烂美满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