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平衡车

作者:陈星语 时间:2022-07-22

生日那天,放学回到家,看到客厅里摆着两部崭新的平衡车,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知道,这是爸爸买给我和姐姐的生日礼物。

我拎起其中一部平衡车,迫不及待地打开开关,扶着墙支撑着,小心翼翼地站了上去。可我刚站上去还没稳住,平衡车就不听使唤地开始横冲直撞,差点儿摔了个大跟头。爸爸笑着说:“骑平衡车是有技巧的,你先把左脚踩上去,站稳后再上右脚,两只脚要稳住不要随意动来动去。”我照着爸爸的话去做,然而等我站稳后,平衡车却一动不动了。爸爸提醒到:“两脚站稳后要寻找平衡,重心往前车就往前,重心往后车就后退,左脚用力车向右拐,右脚用力车就左拐。”我扶着墙,慢慢地把身体的重心往前倾,平衡车缓缓地跟着往前移动了。不知不觉中,我的手已经离开墙壁的支撑,身体僵直得随着车子往前移动。身体越僵硬重心越前倾,车子的速度就越来越快,眼看就要撞到前面的墙了,我慌乱中脚后跟用力重心后扬,没想到重心后扬过头了,平衡车急速向后,害得我摔了个跟头。这一次摔得可不轻,我的右脚重重地撞到地板上,一下子瘀青了,疼得我都快爬不起来。

我坐在地板上,皱着眉头心想着:平衡车这么难、这么危险,我还是放弃不学了吧。爸爸好像看出来我的心思,对我说:“星语,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遇到一点困难挫折就想放弃,那将一事无成;只要你静下心来,记住技巧慢慢地练习,就一定能学会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接着,爸爸帮我把骑平衡车的技巧要点重新仔细地讲了一遍,我慢慢地站起来,向平衡车发起了第三次挑战。这次,我小心翼翼地站了上去,稳住重心后再慢慢地往前倾,平衡车跟着就往前移动了。快到墙壁时,我不慌不忙收回重心,这时平衡车停住了,然后再缓缓地把重心往后倾一点,平衡车就跟着后退了。我顿时眉开眼笑,这下不会再摔了。

经过几番的练习,我终于能够随心所欲地驾驭平衡车了。在这一次的学习练习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就像爸爸说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