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祖父作文600字

作者:赵梓宇 时间:2022-07-22

祖祖辈辈葬在这里,才叫故乡。

——题记

有的人离开了,但他却活在了所有人心里,我的祖父亦是如此。

祖父是一个过了花甲之年的老头,个子不怎么高,能让人记住的是他那铜铃般的眼睛和黝黑的的皮肤。祖父总是瞪着眼睛训斥人,让人觉得他没有什么可亲之处,相反,大家都觉得他不苟言笑,是个出了名的坏脾气。其实这个老头不仅仅只是个农民,他有自己对于国家***独到的见解,会语重心长的给我讲述历史。从“九一八”到奥运会,从秦始皇到《红楼梦》。仿佛无不他知道的。

老一辈总说隔辈亲,但是我和我的祖父偏偏是个例外。往往,我会用书本上的那些知识反驳他,用事实去论证他的言论是不合理的,为了突显自己的学识,我的祖父常常用那些我听不懂的农业种植技术让我一脸茫然,我们爷孙俩永远都是唇齿相争,我的父亲总是说:“他们爷孙总是争的脸红脖子粗。”你要说他不关心我吧!每当我母亲准备对我使用“刑法”时,他总是用那年迈的身躯和“结实”的臂膀,一刹那间,他仿佛成了一片暖色的天域。

时节如流,岁月不居,祖父已经离开我们一年了。他长眠于他热爱的那片厚实的黄土中。不与喧嚣的世俗争论。他是他,他也是天,他亦是人们心中的意难平。

葬礼那天,天色阴沉灰暗,那只被祖父从小养大的看门犬声音低沉,夹杂着沉重的呻吟声,那是狗的哭声,原来狗也有长情。他的酒友湿了眼眶,我望着他们红红的眼睛,心中充满了怅然。

张嘉佳说:“祖祖辈辈葬在这里,才叫故乡。”他永远留在了他的故乡,他留在了那片属于他的青山,成了我最思念的故人,我将永远去怀念他,我最亲爱的人啊!你走了,那独属于我的天空便就此消亡了。原谅我曾经的不懂事,只会蛮横的认为你偷偷丢了我。你对于我而言,就像池塘对于荷花,天空对于飞鸟,大爱无疆。

老头,我想你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