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水浒传》读后感400字

作者:刘昱辰 时间:2022-07-11

7月9日 星期六 晴 生活况味

又遇水浒

作为初四必读书目之一的《水浒传》,现在也是给我们打个招呼,这个暑假,就努力把这本书给读完吧。

记得小时候曾看过《水浒传》,不过是青少年版,也就是白话加删减,可谓再创作,完全没有了原著的影子,当时也觉得挺没意思的,除了打打杀杀也没什么别的东西,所以读了一半也便放下,到现在,都不好意思去说自己读过《水浒传》,所以,趁这个机会,好好读一下这本书。

不同于别的白话小说,它则有一种文白结合的感觉,有些词不明白什么意思,就需要看注释,注释没有,那只得自己猜一个意思,读起来便会有些费劲。

在老师统一读之前,我先自己读了一,两回,习惯读前看下字数,好家伙,三百万字,估计会伴随我一个多月。我的那本书的出版社,可能是为了节约成本,没页眉、页脚,字和字间距还特别小,总之,读起来很费眼。

又费脑又费眼的,所以,我有点读本不下去,但老师又要求在课堂上读,那也没办法,读吧,不过,读着读着就会发现施老师的文笔真好,对人物刻画如此细致。一百单八将,性格、外貌各不相同,如此生动形象,犹如跃然纸上。

几节课的阅读,让我沉迷在在《水浒传》之中,对后面情节的未知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不同年龄,又遇水浒,自然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打打杀杀”不再是简单的打打杀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