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鸡蛋饼

作者:于朗町 时间:2022-07-08

今天早上,妈妈做了许多美味的鸡蛋饼,我吃了一张又是一张,直到桌面上的鸡蛋饼全都被我吃完为止。可我一想,不行,我可不能白白将这么多鸡蛋饼吃个干净,我还要学会怎么去做它们。于是,我便兴致勃勃地去找妈妈请教。

听妈妈讲完了详细的流程,我以为自己已经明白该怎么做了,就高高兴兴开始打鸡蛋。没想到我敲了三下,这鸡蛋也毫发无伤,我心一急,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向鸡蛋砸了过去。咚!哗啦!鸡蛋像炸弹一样爆开,蛋清,蛋黄喷了我一脸——我现在狼狈的样子太像外星人了。

不过,我并没有因为当了一次外星人而像个泄了气气球一样,冲向失败的怀抱。这一次,我小心地敲开鸡蛋壳,把它倒在了一个碗里,拿来一个叉子,搅了起来。纵然我像是做实验一样万分小心,可还是洒出来了一些,害得我被妈妈没好气地说了句:"你能不能小心点?”

下一步是加入面粉,我觉得面粉倒太少,一抖面粉袋子,只听哗啦一声,发生了一场“雪崩”。好在雪崩不大,我还能继续进行,擦干净桌子,撑起叉子,继续我的搅拌工作。

最终我还是完成了全部工序,我架起锅,把水煮干,倒上些少许油,倒上蛋液,看着它像黄色的岩浆一样从锅中央缓缓流向四周,遇到油的蛋液会发出呲呲的响声,让我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我拿着锅铲,把饼换了个面。太好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块饼做成功了!我咬了一口,仿佛忘记了一切,太美味了!一种自豪混着激动的感觉涌上心头。

我又做了两张饼,都十分完美,圆圆的黄黄的样子,甚是可爱。我可以说是成功地掌握了做鸡蛋饼的方法,那你又学会了什么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