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背征途》读后感500字

作者:韩驿然 时间:2022-07-06

在这个学期,我读了一本由“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编写的一本书,名字叫作《月背征途》,和我以前看过的科幻小说不同,它完全是真实的,它主要讲述中国发射嫦娥一号一直到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的整个过程,还首次公开大量月背图片。

“嫦娥一号”是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其目的是尝试和摸索经验。嫦娥一号的发射过程遇到了很多险境,但都被控制中心的科学家们化险为夷,终于被月球“抓住了”,还迎接了月食“挑战”。

“嫦娥二号”的目的也是为月球拍照。由于有嫦娥一号的经验,技术成熟了,最后入轨非常顺利,还剩下了一些燃料,于是控制中心决定,让嫦娥二号再接再厉,就向日地拉格朗日L2点飞去,小行星的位置就在那里,名为“图塔蒂斯”“小行星4179”。

“嫦娥三号”的意义比较大,因为它采用了7500牛大推力无级变速的发动机,并且在月球“虹湾”着陆,注意:是软着陆。“嫦娥”平稳降落月面后,还把它怀里的“玉兔一号”释放出来,玉兔成功“下车”,并在完全陌生的月亮表面开始行走,但可惜,玉兔最终定格在了114.8米的位置上,走不动了。

“嫦娥四号”是中国的骄傲,因为它帮助我们成功实现了降落月球背面的这个愿望,虽然中途遇到燃油泄漏,信号中断等险情,却最后依然成功了。“嫦娥四号”的朋友“龙江一号”和“龙江二号”,它们是中继星,其作用是传达消息,而“龙江一号”却“丢了”。所以多亏有“龙江二号”我们才成功。

我看了这本书学到了7500牛推力发动机,知道了“虹湾”和“小行星4179”,记住了中国科技工作者的伟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