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升旗手》读后感500字

作者:冯楗涵 时间:2021-12-14

我最近在看一本书,名叫《今天我是升旗手》,打眼看到这本书时,我还以为是天安门国旗班的那个升旗手,那可是我的梦想啊。当翻开书后,我才真正认识到了一位与我有着共同梦想的“小旗手”,我与他一样喜欢升旗,我是从两岁多就开始升国旗了。

这个孩子名叫肖晓,家住南京,海军家庭出身,品学兼优,精力充沛,崇尚荣誉,敢作敢当,一心想当升旗手,于是他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这期间,也依次出场了他的好同学们,有“大学霸”林茜茜、“淘气包”包赫、“追星族”祝小娜,最终在伙伴们的努力下,肖晓亲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其中我最喜欢的情节,就是伙伴们在森林公园中的那场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为让生病的林茜茜散散心,大家七手八脚地忙活了很久。来到公园,包赫嫌轮椅跑得慢,就迫不及待的冲过去看猴,很快,包赫惊慌失措地跑回来,说有三个人鬼鬼祟祟的盯着猴子,不怀好意,经过大家的观察,一只猴子吃了有毒的香蕉,晕了过去,同伙将猴子塞进包里,走了。同学们兵分三路,一人送林茜茜回家,两个人去跟踪,两个人向工作人员举报。通过沿途各种暗示,肖晓、马驭、大杨阳和小杨阳同时来到车站,见几个偷猴贼要乘车离开,与他们展开了激烈的搏斗,最终民警赶到,将偷猴者制服,他们受到了表扬。

我的梦想也是当一名升旗手,我特别欣赏肖晓的胆识,和他那种临危不乱、有两手准备的机智。我应该向肖晓学习,不仅是在知识上,还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上,都要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