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运河

作者:陈思源 时间:2021-11-30

今天是周末,妈妈带我去游船上吃晚饭。说实话,我还真有点小期待,晚上的运河会是怎样的呢?

上了船,离开船还有四分钟,我坐在座位上,将目光投向窗外。晚上的运河灯火通明,晚风从河面上吹过,宛如妈妈的手温柔地抚摸着脸颊。岸上灯火璀璨,传来阵阵悠扬的萨克斯音乐声。我收回目光,观察起眼前的餐厅。餐厅中摆着一架大电视,餐桌摆放整齐,餐盘也在餐桌上“站军姿”。在餐厅内悠扬的音乐声中,游船开了,船身轻轻地晃了几下后很快又平稳了下来。

窗外的景物不断后退,我看到了岸上许多新奇的景物:五彩斑斓的“大蘑菇”、隆起的拱门,还有闪烁的大字。我好奇地一路细细观赏着,船缓缓向前行驶,慢慢地,这些景物便被抛在了后面。看着这美丽的运河夜景,我不禁感叹,没想到这夜晚的运河竟是如此的美丽。

很快,船行驶到了拱宸桥的西边。夜色中的拱宸桥也是灯火璀璨,那闪烁着的灯宛若繁星。船掉头,转弯,几个大字赫然出现在眼前:京杭大运河,世界的运河。夜游运河,我被这美丽又梦幻的美景所陶醉,我如醉如痴地看着这河,这船,这桥,这两岸的灯火。水面上波光粼粼,倒映着明亮的月,我想,这月亮,也在欣赏这动人的运河夜景吧。

白天的运河是美丽的,夜晚的运河更加迷人。我爱这美丽的运河。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