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了一条船读后感600字

作者:吴秉贤 时间:2021-10-19

红船精神代代传——《中国有了一条船》读后感

“有没有一阵春风,能唤醒所有的大地?有没有一阵春雨,能滋润所有的野花?有没有一场春潮,能涤荡所有的枷锁和桎梏?有没有一条船,能起中国彻底解放的风帆?”我喜欢历史,更喜欢中国历史。而每次看到中国近代史的时候,我的心都会痛。今天,当我翻开《中国有了一条船》,看到这几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我每一次的痛,就是在思考着类似的问题。

在第一章的《洪水》,让我仿佛看见了像巨龙一样的洪水吞没了一排又一排的树梢,许许多多的大街小巷变成一片汪洋,千千万万的动物无家可归。在自然面前,人类是如此的渺小。长江决堤了,黄河决堤了,我仿佛看到了无数的人们被猛兽一样的洪水吞噬,又有无数的人们侥幸逃亡却生活无依。自古以来,我们的民族饱受自然灾害的侵袭。

在第五章中的《鸦片》,让我又看见了一箱箱黑色的鸦片从英国运往中国,一箱箱白色的银子从中国运往英国。鸦片仿佛是一双双罪恶的手,抓住了中国人的灵魂,因此,鸦片让国人经受了“灭顶之灾”。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大国,在鸦片面前却显得如此羸弱,饱受列强的凌辱。我的心在滴血,我痛恨外国侵略者,我也痛恨那些染上毒瘾的人们,可是只能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我只能捧着书深深地叹一口气。

终于,我看到了十一章中的《红船》,我仿佛看见了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湖面上,有一艘小小的而又伟大的画舫,那是中国GCD的摇篮。毛泽东、陈独秀、李达等在红船上开会。一开始都没有中断,一直到傍晚时分,一条小艇开了过来,怕是巡逻船,他们马上停止会议。后来他们才发现,是条私人小艇,会议继续。最后,所有人都轻声呼出:“GCD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万岁!”

就是在这一艘小小的普通的画舫上,伟大的中国GCD诞生了,从此,中国有救了,中国人民有救了。中国GCD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前赴后继,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站在高高的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书中有红船,湖中有红船,眼中有红船,少先队员的心中更有红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