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作文800字

作者:张越 时间:2021-09-22

七月二十六日是东京奥运会的第三个正式比赛日,这一天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三个“梦之队”来说,本应是收获金牌的日子,但令人可惜的是,我们在几个比赛中都与金牌擦肩而过。

虽然我们在几个比赛中都与金牌擦肩而过,但比赛中看到比分虽然落后依然奋力拼搏的身影,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用于拼搏的精神,正是“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相信,再这样“中国精神”的鼓舞下,无论是比赛还是逐梦,我们定能创造更大的奇迹。

比分落后,奋力追逐,是“中国精神”顽强拼搏的生动诠释。在这届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陈艾森由于第四个动作的失误落后英国,但之后的两跳中,我们的运动健儿并没有气馁,竭尽全力实现了无可挑剔的完美跳跃,虽然最后还是屈于亚军,但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令我们动容,中国精神的火种永恒,绝不放弃的根还在,顽强拼搏的魂没丢。敢拼,就能创造奇迹,中华民族正是靠着顽强拼搏的那股拼劲,靠着不畏艰难的那股血性,不断地冲破各种险阻,挑战所有不可能,于是才有了不断涌现的“中国奇迹”。我们相信,在这伟大“中国精神”的鼓舞激励下,我们定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奇取一个又一个的新胜利。

全红婵年仅十四岁,在东京奥运会中沉着走到跳台尽头,严肃而丝毫不慌乱的她看向水面。“起跳,完成一系列动作,入水”这短短几秒的时间,全红婵用毫无瑕疵的动作、零水花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夺得冠军。在这荣誉的背后,谁又能想到她家境贫困呢?但就是这样的环境,才造就了她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精神,十分孝顺的她夺冠的初衷不过是为了挣钱给母亲治病。她给人们都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人们永远都不会忘记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有一个爱笑、自信、沉着冷静、拥有“水花消失术”的女孩--全红婵。她身上所体现的不怕吃苦的“中国精神”令全中国人敬佩。

夺金甚好,失金却也不要紧,只要奋力一搏、竭尽全力,金银无别,精神永恒。让我们在伟大“中国精神”的鼓舞激励下,将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努力创造中国梦的更大奇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