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500字

作者:黄晓曦 时间:2021-09-16

暑假,我收拾书包的时候,翻了翻语文书,又看了一次《小英雄雨来》的故事。虽然已经学过,但觉得依旧很精彩。雨来机智勇敢,遇事肯动脑,守信的品质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故事讲了:有一天,雨来的爸爸让妈妈到东边雨来的姥姥家一趟,告诉舅舅,叫他把村里的民兵带到区上集合,让雨来看家。第二天响午,李大叔跑到雨来家的秘密通道躲着,让雨来不要告诉日本鬼子自己躲在这。而雨来面对鬼子的毒打和诱惑,并没有屈服,而是利用自己的机智从鬼子的枪口下逃走。可以看出雨来是多么机智勇敢,守信用呀。

记得我以前,一遇到难题就退缩,不敢面对困难,没有像雨来一样勇敢地面对困难。既不思考,也不请教哥哥,直接拿手机看答案。这种做法,即欺骗了老师,又欺骗父母,真是不诚实,不守信用。对比雨来,我觉得十分惭愧。

诚实守信既是为人之本,也是中华传统美德,为了掩护李大叔。雨来尽管面对毒打,也不向日本鬼子透露一点信息,面对日本鬼子的各种诱惑。雨来也没有出卖李大叔。如果换成我们,一看到糖块和金戒指就会出卖李大叔,肚子稍微痛一下,就不想去上学,更何况像雨来一样忍受毒打呢?

虽然我们生活在21世纪的新时代,没有战争,但是我们要学习雨来那样,有诚实守信,机智,勇敢,动脑筋的好品质,好精神。这样将来才能让祖国繁荣昌盛,变得更强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