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有感800字

作者:孙启航 时间:2021-05-12

我心目中的“小英雄”——《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刚看到《小英雄雨来》这本书时,我就想小孩怎么能被称作英雄呢?怀着好奇心,我翻开了第一页……

无愧“小英雄”的雨来

一周的时间,我沉浸在《小英雄雨来》中,随着阅读的深入,雨来获得“小英雄”称号的由来渐渐清晰起来,雨来的形象渐渐高大起来:为了掩护李大叔,面对敌人的诱惑和威胁,他不妥协不退缩,既保护了李大叔,又机智的从鬼子手中脱险;面对敌人的再次扫荡,他勇敢机警地将鬼子带到地雷阵,把敌人狠狠的教训了一顿;看到他和小伙伴们扮成八路军,威风凛凛的样子,既为他们的调皮可爱感到可笑,又为他们小小年纪热爱祖国、不畏生死的精神而感动。读完这本书,我觉得雨来是当之无愧的小英雄。

酷爱学习的雨来

雨来是一个机灵鬼,从小爱游泳,聪明活泼,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当我读到雨来上夜校时,暗黑的屋子里点着几盏油灯,几个小伙伴围坐着,雨来小心翼翼地打开用红布包裹着的课本,放在腿上,跟着老师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他那认真的态度,实在让人敬佩。我想,现在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有着先进的学习设备和优秀的老师,我们还不好好学习,上课东张西望,心不在焉,时常惹老师生气;很多同学还不爱惜自己的课本,常常一本书还没学完,就已弄得破败不堪,书边卷得像鸡毛似的。相比雨来,我们真是羞愧不如,深深自责。

抵制诱惑的雨来

我们生活在和平美好的年代,现代社会的诱惑越来越多,我们青少年要学习雨来面对诱惑不妥协不退缩、镇定果敢的风格。当鬼子军官用白花花的糖块诱惑他说出交通员的下落时,雨来把头扭向一边毫不理会。糖块对我们现在拥有五花八门的美食的孩子来说没有诱惑力,但是在雨来的那个年代,贫穷的旧中国还没有这种零食,对孩子们来说是极具诱惑力的,而雨来却不为所动,这需要多大的意志力啊!

坚强机智的雨来

随着阅读的深入,我发觉雨来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面对敌人自信勇敢的品格;为保卫祖国、无畏生死的精神......鬼子看软的不行又开始对雨来实行暴力,扭着雨来的耳朵使劲向两边拉,把雨来的脸扭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撞得雨来两眼冒金花,鼻子里直流血,可雨来仍旧坚决地回答“不知道”“没看见”。气急败坏的鬼子就把雨来拉到河边准备枪毙。雨来趁鬼子不注意,一头扎进河里游走了……当我看到这部分内容时,心中跌宕起伏,一会儿为鬼子的残忍充满了愤恨,一会儿为雨来的境遇捏了一把汗,一会儿为雨来机智逃脱松了一口气……精彩的故事总是能牵动着读者,情不自禁地与故事中的人物同呼吸共患难。

“有志者不在年高”,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拥有优质的学习条件,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发愤读书,勇往直前,做一个坚强、自信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齐桂芹老师作文点评:

这篇读后感中心明确,小作者怀着“小孩怎么能被称作英雄呢?”的好奇心开启了《小英雄雨来》的阅读,随着阅读的深入,雨来的“小英雄”形象在小作者心目中渐渐明朗起来;然后小作者从“酷爱学习”“抵制诱惑”“坚强机智”三个方面概括了雨来的良好品质,进一步深化了“小英雄”的高大形象。小作者能有这样独特的体验和收获都是令人可喜的。不难发现,小作者也是一个爱思考的孩子,还反思了自己和伙伴们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真是值得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