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子换妈妈

作者:林裕承 时间:2021-07-19

从前,有一只小狮子,他妈妈对他很好,可是,只要他做错什么事情,妈妈就对他大吼大叫,小狮子觉得妈妈太凶了,就对妈妈说:“我不要你做我的妈妈,我要换个妈妈。”妈妈平静地回答:“好啊,你去找妈妈吧。”

于是,小狮子出门去了,他向深林深处跑去,看见了野鸡妈妈,他对野鸡妈妈说:“请问,您能做我的妈妈吗?”野鸡妈妈笑容满面地说:“当然可以,你跟我回家吧,我给你东西吃。”小狮子开心极了,一蹦一跳地跟着野鸡妈妈回家了。回到家,野鸡妈妈开心地对小鸡们说:“今天我们家来了新客人,我们要热情招待他。”于是,鸡妈妈和小野鸡们飞快地把家里收拾得一干二净,然后把虫子、饼干和米粒拿出来,准备好好款待小狮子。

这时,小狮子进来了,小野鸡们看见他,异口同声地说:“欢迎光临!”野鸡妈妈说:“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吃喝玩乐,什么事都不用担心。”小狮子开心极了,他和小鸡们一起玩捉迷藏,玩得可高兴了,可是到了吃饭时间,小狮子看见虫子,食欲马上没了,看见米粒也不想吃,看见饼干,便起了好奇心想试一下,可是饼干太硬,小狮子咬不动,只好离开了野鸡家。

刚离开野鸡家,小狮子就看见了老虎妈妈,他赶紧跑过去,对老虎妈妈说:“老虎妈妈,您能当我的妈妈吗?”老虎妈妈兴高采烈地说:“当然可以,跟我走吧,我们去打猎吧,我给你好多肉吃。”小狮子听到这句话,开心极了,一蹦一跳地跟着老虎妈妈去打猎了。路上他们看见了一大头鹿,老虎妈妈扑上去把鹿咬死了。老虎妈妈背上死鹿,和小狮子一起接着走。

忽然,他们发现了一群鹿,老虎妈妈抱住死鹿,然后用鹿角对战几只鹿,一下子冲了出去,把那几只鹿一网打尽,小狮子也扑到一只鹿身上,咬死了鹿,小狮子和老虎妈妈一起背着鹿回了家。小老虎看见小狮子,开心极了,拉着他一起玩游戏,吃东西。小狮子在小老虎家度过了愉快的几个月。

可是,这一天,老虎的领地里来了一群野狼,要围攻虎群,而猎人又要带来一群猎狗来抓老虎们,这天晚上,老虎们在领地周围来回巡视,忽然,有一只老虎说:“野狼来了!”另一只老虎说:“猎人来了!”于是,老虎们开始与野狼、猎狗展开了生死搏斗,在千钧一发之际,一道身影闪过,野狼、猎狗和猎人全部倒下了,等烟雾散去,小狮子惊奇地发现,是狮子妈妈!

小狮子一下子冲过去扑进妈妈的怀里,哭着说:“妈妈,我爱你!”因为狮子妈妈帮助了老虎们,所以老虎们送了两头鹿给狮子妈妈。回到家,狮子妈妈对小狮子说了事情的经过,原来,狮子妈妈一直跟着小狮子,担心小狮子出了什么事。小小的母爱,却藏着无穷无尽的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