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魔术

作者:曾子洋 时间:2021-07-16

7月9日 星期五 晴

“我能把这个鸡蛋的蛋壳变消失,你们信吗?”作文课上了一半,童老师瞪大眼睛,眉飞色舞地拿出了鸡蛋、醋和玻璃瓶放在了椅子上,露出像魔法师一样的眼神。

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像投入了一个炸弹,同学们有的说信,有的说不信,有的半信半疑地想着:“童老师真的能行吗?”

只见童老师用食指和大拇指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在了玻璃罐里,生怕把鸡蛋打碎了。又把一整瓶醋哗啦哗啦地倒入玻璃罐中,顿时一股臭酸味钻入鼻子,这个味道可真不好闻呀!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鸡蛋,哇!鸡蛋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被数不胜数、成千上百的小气泡给包裹住了,这些小气泡又像给鸡蛋穿上了一件厚厚的衣服。鸡蛋开始的时候还在呼呼大睡,不一会儿却一个劲地翻来覆去,浮出了醋面,或许是睡醒了吧!

这时候,大家都很疑惑:为什么蛋壳会被小气泡裹满呢?小气泡是怎么来的呢?主要成分到底是什么呢?

童老师见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便大声地揭晓答案,原来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二者结合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小气泡。

这个魔术真神奇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