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600字

作者:苏文郅 时间:2021-07-13

最近读了西方记者埃德加斯诺写得一本书《红星照耀中国》。《红星照耀中国》是西方记者对中国GCD和红军的第一部采访记录也是新闻史和报告文学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书中不仅记载了大量关于中国红军和苏区、以及毛泽东等***领导人的第一手资料,而且深入分析了和探完了"红色中国"的产生、发展的原因对中国GCD和中国***做出了客观评价。

读完这本书后,一直以来对历史不太感兴趣的我,都读得热道沸腾。就仿佛拥有了中国红军和中国GCD渴望建立新中国的那种热情?我从没有感受到过这种感觉。

我认为《红星照耀中国》不仅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感,更加培养了我对国家的敬佩之情,我看到那些劳困潦倒一个月吃不上一口饭的农民,我对他们感到悲伤和不愤,为什么官僚和妓女可以在城镇里花天酒地,而这些因为苛捐杂税被赶出土地的农民却得不到一口饭吃!这是多么令人悲哀啊!但我们红军战士并没有让人失望,只要是在苏区,农民们没有一个人更爱现在的生活,他们无一不承认是红军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白匪来临时以前的他们交税交粮食交地现的他们可以挺起胸脯去打他白匪这都是红军和中国GCD给的力量!

我认为照耀中国的红星就是中国红军和中国GCD,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现在的一切可以说几乎都是他们一手打造出来的,照耀中国的红星啊,你将在我们的头顶上永远闪耀着不的光芒。

一直到永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