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端午节

作者:丁雪琪 时间:2021-06-15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在这一天里,人们会吃粽子,赛龙舟,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今年端午节这一天,我学会了棕子的制作方法。首先,我们需要根据自己及家人的喜好准备好材料,我们家准备的材料有竹叶、江米、玉米、蜜枣、紫薯,葡萄干。接下来就开始包粽子了。我先拿出一片浸湿的竹叶,折好之后往里面铺上了一层江米,然后放入葡萄干,蜜枣,玉米,紫薯等,最后再盖上一层米,然后包好,用线缠住。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一会儿功夫,我们就包好了一大盆。奶奶把粽子放进高压锅,蒸了半个小时,又香又甜的粽子终于出锅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

这一天,妈妈还给我们姐妹一人买了一个香包,我的是粉色的,非常漂亮!我们都开心极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