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作者:薛胜元 时间:2021-05-18

什么是英雄?看《王二小》这书我知道,英雄就是勇敢、坚强,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的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的人。我心中有许多英雄,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小英雄王二小,他机智、勇敢。

王二小是个儿童团员,抗日战争时期,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帮八路军放哨。有一天,日军在山上迷了路,看见了王二小,就让他带路,去找八路军。王二小表面上很害怕,但是心里却很镇定。就这样,王二小把日军带到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日军一到就听见“砰、砰、砰”的声音,敌人知道上了当,就狠狠地用刺刀把王二小刺死了。王二小为抗日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王二小的英雄事迹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同时让我想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的***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要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