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李白的作文500字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1-05-09

岁月悠悠,弹指一挥,触摸那盛唐的尘土,在诗的世界里走进李白,走进那月色缠绕的低头思故乡;走进那影像叠重的对影成三人;走进那放浪江面的直接云帆寄沧海的李白的心灵深处,叩响他的灵魂之门,感受他的心中丘壑!

为了实现“事君之道成,荣幸之义举”的他从小发奋读书,希望有一天可以为国效力,发奋读书的他成为了一个大诗人,十七岁的他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家乡,并写下了“仍恋故乡水,万里送行舟。”在那之后,他踏上了去长安的征途。

山回路转,几经曲折,终登敬亭山。看着天高云淡,山高水长,他盘腿而坐,双手大张。他想高呼,但他没有,他嘴角一侧,昂首浅唱:“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是哪?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桃源才是他的敬亭山,在他赞叹的目光中,仍是一片坦然。

夜幕低垂,明月当空,他一道摆酒庭中,清风淡淡,花香淡淡,他的情绪却是那么高涨,把酒对月,他感叹一句“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好一个“独酌无相亲”,月光清冷,他竟起舞弄清影,大笑一声:“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李白似风,春风归来遍地绿;李白似风,秋风君临千叶黄,失意梧桐不得不黄,是他,李白沉浸在他的诗里,走进他的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