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李白过一天作文400字

作者:常誉文 时间:2021-01-14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正骑着平衡车在楼下散步,忽然远处有一道白光,我急忙加速追了过去,进入白光后,眼前一亮,我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

过了一会儿,我才看清楚面前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山顶飞流而下一个巨大的瀑布,在哗哗的水流声中,我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吟诵:“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觉得很奇怪,是谁在吟诵李白的《望庐山瀑布》呢?我循声找去,只见一个气宇不凡的人站在瀑布对面的大石头上,那人个子不高,瘦瘦的,穿了一身古代的服装,风一吹白色的长袍迎风飞舞,有一种仙人的气质。

“呀!常誉文,你怎么来了?”李白微笑地说,好像我们早就认识似的。

“你认得我?”我疑惑不解。

“怎么不认得?是你请我去桃花潭有玩的呀!难道你忘了?”他很惊讶地说。

李白疑惑地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说吧,我一定尽力而为!”

“麻烦你......麻烦你让我数学考100分吧!”我犹豫再三,十分不好意思地说。

“嗯——”他想了一会儿,说:“那我必须弄明白你不能考100分的原因。”

“我总是粗心,一粗心就考不好。”我的脸羞得通红。

“太好了!”

考试开始了,我把7.4看成了4.7。李白的声音就在我耳边回荡:“又粗心了,又粗心了。”直到我改正确了,声音才消失……

在李白的帮助下,我数学终于考了100分。以后我不会让李白失望了,一定要改掉粗心的坏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