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耕

作者:余思奇 时间:2021-05-09

今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们背着沉重的书包、怀着激动的心情跳上了大巴。这么美好的日子离不开春耕的牵绳。

我们全神贯注地听着导游姐姐提要求,她再三再四地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虽然我们一路上鸦雀无声,但兴奋和快乐却覆盖了全车,我们恨不得直接飞到那里。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古石龙休闲农场”。我迫不及待地冲进队伍里,赶紧跟着导游姐姐去体验春耕项目。首先,我们四人小组去植树,我负责扶苗,我的小组成员分别浇水、填土。一棵小树苗终于站在泥土里随风摇摆,我们特别有成就感,在树苗旁边插上写了我们小组名字的旗帜。接着,我们还去滚了铁环,听说这是我们爸爸妈妈小时候才玩的玩具呢!我们还亲手做了香香的牛奶皂,去插了秧苗,还抓了滑溜溜的泥鳅。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插秧苗,我们穿着自家衣服来到水田边,农民阿姨示范了如何插秧,还给了我们每个人几根根秧苗。我小心翼翼地拿着秧苗,把脚慢慢地伸进泥巴里,感觉黏黏的、凉凉的。我把另一只脚伸进泥里,刚想迈开腿走过去,但黏糊糊的泥巴像磁铁一样吸住了我脚,我无法动弹,费了好大劲才把脚拔出来,踉踉跄跄地往前走,真是举步维艰呀!好不容易才走到水田中央但我已经汗流浃背了。当我插秧时,只要一走动,那稀稀的泥桨像淘气的小孩一样四处飞溅,溅了我一身,我好不容易才把几根秧苗插完,原来插秧这么不容易。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真辛苦,我们要节约粮食,不辜负农民伯伯们的辛苦。这次春耕的收获真不少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