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干一架

作者:廖航锐 时间:2021-04-26

这件事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次我和爸爸不是干“嘴架”,是真的干仗了。

那天早上,我觉得爸爸做的饭菜实在是吃不了,就不吃了。爸爸很生气,他说必须得吃,要不然就长不高。这时妈妈在旁边也帮我说话:“不要说儿子了,应该说你自己做的饭菜就不好吃。”没想到这反而把爸爸激怒了,他朝着妈妈大吼道:“要是让他饿上三天,他连屎都吃。”“你就只会说屎吗?”妈妈不满爸爸说粗话。

这时候,他骂到我实在忍无可忍了,于是我回怼了一句脏话,这让他更是火上浇油,便把我摁在地上。此刻我也愤怒得失了理智,踢了他一脚。他已经愤怒到了极致,把我摁着打。妈妈在旁慌得手足无措,只能帮我尽量阻挡爸爸的揍打。我抓准时机,逃回了我的房间里,把门反锁,以免爸爸追进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来到我房前细声细语地求进。我让她进来,因为这时我对爸爸的怒气还没消退,所以妈妈一进来,我就重重地把门关上。妈妈进来便开始耐心地跟我谈心讲道理,而我也渐渐静心下来,开始反思:古人就知道对父亲顶嘴是不孝,更何况打架呢?一番说辞后,我对父亲的敌意早已消失,心中只怀有无尽的歉意。因此我毫不犹豫开门出来,向爸爸道了一声“对不起”,就这样重新挽回了我们良好的父子关系。

正是这件事,改变了我的人生观,我不再像当初那样毫无礼貌了。我在想,有时候坏事也能变成好事,这也算是给自己的人生补上难得的一课。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