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作文600字

作者:王祈宇 时间:2021-04-23

“平坦的观景台,蜿蜒的几江水,苍翠的浒溪山,李七妹家的卤鸭,爽口的青岛啤酒····”郊游的路上,我兴高采烈地想象着那开心的场景。太阳公公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快乐,朝我露出了暖洋洋的笑脸。

沿着登山步道拾级而上,全家人来到了观景平台。我喘息未定,就听爷爷喊:“小宇,过来!”我一脸狐疑地走了过去。只见他在一棵花椒树上系了一根绳子,双手一拽,“噌噌噌”几步就落到了几米以下的山坡上。然后把绳子往上一甩,在下面喊:“抓住绳子来!”啊?!”我低头一看,山坡又陡又滑,大概有三四米深。要我抓着绳子下去?不可能!可是我不敢违抗爷爷的命令,只好抓着绳子战战兢兢地往前挪。爷爷在下面讲利用绳子攀登的技巧,可我早已吓懵了,完全不得要领,只感觉腿在打颤,双脚像绑了沙袋一般迈不动步。“快点!”爷爷一声吼,我一慌,脚下一滑,滚下了山坡。

摔得好痛啊!我刚要说不练了,屁股就被狠狠地踹了一脚。今天的爷爷完全没有了平日对我的百般宠爱与温柔,那“凶神恶煞”的样子让我意识到,如果学不会攀爬,今天甭想回家。我不得不擦干眼泪勇敢起来。拽紧绳子,稳住重心,手拉脚蹬,一招一式地练了起来。几个回合之后,我终于能拽着绳子潇洒地上下山坡了!奶奶、爸爸、妈妈使劲地为我鼓掌,爷爷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花椒树都在江风中频频点头,为我点赞。

我满身都是泥和汗,可特别开心。全家人席地而坐,喝啤酒,吃卤鸭,爷爷还兴致勃勃地吹起了口琴。歌声、琴声、欢笑声,在浒溪山上空回荡,这是对我今天表现的最高奖励,因为我超越了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