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作文600字

作者:刘樾 时间:2021-04-22

马克思曾说过:“还有什么比母亲心中蕴藏着的情感更为神圣的呢?”母亲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她的火焰照耀温暖这凝集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

记得九岁那年,有一天吃过晚饭,母亲带我去书店买书。

天正下着大雨,我撑着雨伞迫不及待地冲出楼门。母亲急匆匆地挤到我的左边,我不服气,倔强地走到了她的左边。“走左边不是大人的专利,我不管,我也要!”可母亲一点也不生气,依旧笑着把我拖到了右边。

马路上的车辆犹如欢快的小溪奔流不止,可我却无暇顾及,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不能走左边?妈妈也太自私了,挡在我的左边只让她自己一个人看风景,想着想着我便不高兴地嘟起了小嘴。

买好书走出书店,母亲仍旧把我拉向她的右边。你瞧,东边新开的那家火锅店又被母亲的身体遮的严严实实,那家火爆异常的牛肉馆也被她挡住了,当我一次又一次地探头张望对面那些饭馆时,母亲总不厌烦地一次又一次地把我拉回原位,我甚为不解。

突然,母亲手机响了,在她接听电话时,我趁机一闪身,来到了她的左边,就在那一瞬间,一辆汽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吓得“啊”一声叫了出来。母亲的脸变得惨白,半响才回过神来,抓住我说:“你知道这样有多危险吗?让你走右边,你偏偏不听!”

我低着头,默默走到了母亲右边,却悄悄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时至今日,我已长大,但只要和母亲走路,她仍然不容商量的站在我的左边。

想起《圣经》故事里的一句话:每个孩子身边都有一个天使保护着,那就是母亲。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