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和爸爸去钓鱼

作者:何哲宇 时间:2021-04-19

夏天到了,天气骄阳似火,小明和他的爸爸决定一起去池塘边钓鱼。

小明和爸爸去钓鱼的时候,拿了两根木柴,又拿了两根线,接着小明和爸爸一人带了一个鱼钩,然后小明和爸爸又从土里找到了两只蚯蚓,就开始了钓鱼。小明和爸爸还戴着太阳帽,因为他们怕被阳光晒。小明和爸爸旁边还有荷叶和荷花。小明和爸爸先用力地把鱼钩甩到河里,然后再等鱼上钩。过了一会儿,小明想:为什么鱼没有上钩呢?小明就问爸爸:“爸爸,为什么鱼还没有上钩呢?”爸爸说:“再等一会儿吧!”小明就在那里安静地等着。

突然,小明的鱼钩好像有动静,小明一拉,一条大鱼正在摇摆着它的尾巴,想要挣脱逃走。可是小明想钓一条小鱼,小明就问爸爸:“爸爸,我想钓一条小鱼,行吗?”爸爸说:“可以。”小明就在池塘边继续安静地钓鱼。等了一会儿,小鱼又上钩了,小鱼不停地摇摆想逃跑,可是它逃不掉的。这时,爸爸和小明把小鱼和大鱼一起放在桶里,他们俩开心极了!尤其是小明,高兴得合不拢嘴,爸爸也露出久违的笑容。

最后,小明和爸爸回家了,妈妈见了说:“你们俩真能干,钓到了一条小鱼和一条大鱼。”

从钓鱼这件事我懂得了:我们做事情一定要等待,不能在那里等一会就不想做了,这不行的。要有耐心,不要着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