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气了作文五年级600字

作者:赵健棋 时间:2021-04-17

习作一:他生气了五年级作文

人生百态,如同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而经过了那件事,让我体会到了个中的滋味……

事情是这样的,在去年的秋天,我跟同桌闹翻了。我语文、数学成绩比他好,他不服气。有一次他考差了,便把卷子藏起来不给我看,我很好奇他到底考了多少分,可他死活都不肯给我看。

结果我做了一件错事,下课后他跑出去跟同学们玩,我就去翻他的抽屉,翻来翻去找不着,我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生怕他突然回来。结果,我在拿出他的试卷的一瞬间,一个美妙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心中一惊,回头一看,是组长,她笑着问我:“你在干什么坏事?”我刚想将试卷放回去,结果还是晚了一步。一个低沉中带着怒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在干什么?”像是野兽的嘶吼一般,我转头一看,我的同桌脸色苍白得像张白纸,还好此时老师走了进来,他只好克制住情绪坐了下去,但他眼中的怒火丝毫没有减少。我在心中呐喊着:“晚点下课,晚点下课。”但无论我心中怎么喊,下课的铃声还是如期而至。平时我觉得那么美妙的声音,此刻却是那么刺耳。

果不其然,老师一走,同桌眼睛中的怒火升到了头顶,脸涨得通红,像个大苹果,他的声音像是野兽的咆哮:“赵!健!棋!你!完!了!”

那一刻,他生气了。

放学后,我不停地对他说:“对不起,我不应该动你的东西,我真的错了。”在我不停地道歉下,他的脸色才稍微好了一些,我急忙开始拍马屁说:“你英语比我好,我们可以互相帮助,一起进步。”一场即将来临的“暴风雨”就这样化解了。

从那以后,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每天形影不离。

赵老师点评:

本文描述了“我”,未经同桌允许,私自翻找对方的抽屉,寻找试卷,从而激怒了同桌。文中把人物生气时的神态刻画得出神入化,形象鲜活,生动,把细节描写得很细腻,文章的主题突出。有进步!

习作二:他生气了作文600字

作者:董书豪,小学五年级

平时我爸爸都是性格温和的,对谁都很温柔,但是,如果我一旦犯错,他就会像一座要爆发的火山一样批评我。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出门有事,叫我在家里好好写作业,我开心坏了,等爸爸妈妈一走,我便跑房间里,边吃边玩,开心极了,等到了傍晚,我才想起作业没写完,我只好拿起作业本,草草地写了起来,有些题目不会就直接空着了。

写着写着,忽然,门外传来了开门声,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放下作业本,拿起一旁的语文书,假装读了起来,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门被打开了,爸爸走了进来,他看见我在读书,便满意的点了点头,他又看见了我桌子上的作业本,就拿了过来开始检查,我心中忐忑不安,果然,爸爸看着看着脸也越来越黑,刚才的笑容已荡然无存,他像一头暴怒的雄狮一般,一下子把作业本摔在地上,对我大声吼道:“这就是你一天的作业,效率太低了吧!”我低下头不敢直视爸爸的双眼,他又大声对我叫到:“你是不是玩的太开心了,连作业都忘了。”我吓得倒退了几步,身背顶在了桌子上,爸爸气得举起手,要来打我,就在这时妈妈推开门走了进来,我急忙闪到了妈妈的背后小声的跟爸爸保证不会再犯错了,爸爸才放下手走开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只要一想到爸爸生气的样子,就会背后发凉,我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再让爸爸生气。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