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信的人

作者:汪婉馨 时间:2021-04-07

人最重要的是诚信,如果没有诚信,就没有灵魂。

还记得那是四年级上学期时的一次考试,我只考了84分,一向优秀的我竟然只考了84分。然而,老师要求家长签字。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都被提到嗓子眼,一想到妈妈那严肃的神情,我就会瑟瑟发抖,于是,我想到了一个主意,那就是撒谎。

回家后,只见妈妈坐在客厅等我,她的眉毛微微翘起,眼睛死死地盯着我。我结结巴巴地说:“怎……怎么了?”妈妈问:“听说你的考试成绩出来了,考了多少分呀?”我听后全身发抖,颤颤巍巍地说:“94分。”“你确定?孩子,人的一生最珍贵的就是诚信,哪怕家里无比富有,也不能换来人的一丝诚信,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使用它,不能让它丢失,明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低声地说了句:“妈妈,我错了,我不该骗您,我只考84分。”妈妈说:“没事,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

从那以后,我一直记着妈妈说的话:做一个诚信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