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赛龙舟作文600字

作者:宋其融 时间:2021-04-04

每当艳阳高照、粽叶飘香之时,中国人就迎来了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端午节

今年端午节,天气晴朗,天空万里无云,我迅速地吃好早饭——粽子,便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赛龙舟。

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来,我们便早早地来到了河坝上,我看到前来观赏龙舟赛的人们早已人山人海,章江两岸显出一派人头攒动的景象,整条江上人声鼎沸。我仗着个头瘦小,挤进熙熙攘攘的人群,找到一个能够居高临下的位置安闲地坐下。放眼望去,河面上已经停泊了十几条龙舟,龙舟形态各异:有的通体黑色,眼睛炯炯有神;有的五颜六色,张大嘴巴,好似随时都会射出一条火蛇;还有的宝蓝宝蓝,张开翅膀,仿佛马上就要直飞苍穹……龙舟一字排开,气势十足,龙舟上的队员们蓄势待发。

只听一声令下,说时迟那时快,一条条龙舟好似离弦之箭飞了出去。龙舟在宽阔的江面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朝着终点奋力划去。不一会儿,“猛龙队”首当其冲,脱颖而出,与其它龙舟拉开了距离,其余的队伍都急红了眼,恨不得自己获得无穷无尽的力量拼命追赶,号子声此起彼伏,大家划桨的动作统一而急促。临近终点,各龙舟的速度越来越快,鼓点也越来越急促,两岸的观众情不自禁地高喊:“加油!加油!”一条名为“神龙”的龙舟突然加快了速度,流星赶月似的连连超过几条龙船,一眨眼就与“猛龙队”并驾齐驱。

离终点不到50米了,到底谁更胜一筹呢?伴随着“呦嘿呦嘿”的号子声,两队船员拼命地向前划,队员们摇板入水的节奏越来越快,观众眼前只剩一片桨影,只剩一阵又一阵激起的水花。一声哨响,“神龙”号龙舟后来居上,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勇夺第一,队员们高声欢庆,汗水混合着江水铺满了舟底,原本平静的河面留下了一道道经久不散的水波。

一年一度的龙舟比赛结束了,龙舟回到了各自的港口,河面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人潮渐渐散去,我也恋恋不舍地回了家。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