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蝌蚪日记500字

作者:唐翊程 时间:2021-03-29

三月的春日里,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在小区的池塘边散步,无意中发现了一群小蝌蚪在池塘里欢快地游来游去。他们全身黑不溜秋,像一个个大逗号,长着一个圆溜溜的脑袋和一条细细的尾巴,可爱极了。

“这么可爱的小蝌蚪,我一定要捞几条玩玩!”我一边说,一边去家里拿来了水桶和捞鱼网。我先将水桶灌满水,然后静静地蹲在池塘边,瞪大眼睛盯着水面。这时,一群小蝌蚪游过来了,我迅速把网兜伸入水中,水面上泛起了一圈圈波纹。可是,这群小精灵像是商量好似的,向四面八方散开逃跑了。有一些还转过头来,摇着尾巴,好像在笑话我:“嘻嘻,抓不到我吧!”我很失落,在一旁的妈妈笑着说:“你捞的时候动静太大了,把他们都吓跑了,需要再耐心一些。”听了妈妈的话,我耐心地守在水边。果然没过多久,小蝌蚪们放松了警惕又聚集到了一起。我又充满信心,小心翼翼地把网兜伸入水中,心想:这回你们肯定逃不掉了。我快速抄起网兜,上面粘着好多黑乎乎的小东西,我把它们轻轻地放入水桶里,马上又游动起来。看着它们在水里游来游去,我觉得又可爱又好玩。

天色渐渐晚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妈妈突然开口道:“我们把小蝌蚪放了吧,它们是青蛙的孩子,将来长大了可以除害虫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没错,小蝌蚪在大自然中才能更好地生存。尽管我有些不舍,但我还是把它们放回了池塘里,看着它们在池塘里欢快地游走了,我开心地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