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600字

作者:张佳欣 时间:2021-03-29

对抗命运——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当人生处于逆境的时候,我们要迎逆境向前,才能变成顺境。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的主人公不正是这样的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作者海伦-凯勒的一本自传体,主要讲了在海伦-凯勒出生八个月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导致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又因为失去听力使她不能学会说话,就是这样一位又聋又哑又瞎的人,她的父母并没有放弃她,为她请了家庭教师,最终海伦-凯勒毕业于哈佛大学,还成了一位有名的演说家,到各地去讲说她这种顽强不服输,不肯向命运低头的精神。

最让我触动的是她的家庭教师莎莉文,每天要教她学习说话,但因为海伦-凯勒听不到,她们之间的教学是通过莎莉文老师一边讲话,海伦-凯勒一边用手摸着老师喉咙的声带来感受振动,再试着发出同样的振动来说话,我也不由自主地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声带,试着发出声音,感受一下,但我摸了半天,也没摸出什么。再想想海伦-凯勒她既聋又瞎,都能一遍又一遍向老师学习,我又有什么不能呢?她要克服那么多的困难,而我却不需要,她面对困难都永不言败,而我更该如此。

在海伦-凯勒成功的背后有一位奉献的老师------莎莉文,是她一遍又一遍的教海伦-凯勒说话,教她理解抽象的词“爱”,是她在海伦-凯勒学习不顺时、烦燥时引导她。我们的生活中也会有许多人默默的付出,也许是我们的父母,也许是我们的老师,也许是我们的朋友,我们都要努力去回报他们。

当海伦-凯勒考上哈佛后,我想起几年前一则新闻,一位聋盲人参加高考,以600多分的成绩考入了大学,这不正和海伦-凯勒是一样的人吗?

我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全身充满了力量,让我学会了感恩,懂得面对困难永不放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