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结合小练笔200字

作者:虞阳 时间:2021-03-16

习作一:动静结合写景片段

文/ 虞阳

落日、池塘、小草、寒漪,构成了一幅池塘落日图。

此时,暮色渐沉,池塘水涨,草木茂盛。一群绿色的水草在春日暖风的抚摸下,扭起纤细的身子,跳着舞欢送红日的晚归。池塘的水很清澈,水面如同明镜,远处的山景倒映在水面上。

落日西沉,它的脸涨得红彤彤的,不一会儿,落日挂在山腰,如同被山咬住似的。

忽然,从林中传来一阵飘渺的笛声,寻着笛声望去,只见柳荫下慢悠悠地走来一头黄牛,它自顾自地甩着尾巴,“哞哞”地叫着,似乎在赞美这美景呢!

一个牧童横坐在牛背上,正用短笛随意吹奏着不成调的曲子。

习作二:动静结合的小练笔

文/ 周筱雅

晴天的清晨,阳光洒满了园子。

大榆树上趴着几只蝉,清脆的叫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蜜蜂嗡嗡的落到一朵花上睡懒觉;蝴蝶围着花丛翩翩起舞。我一抬头,看见一个绿油油的黄瓜成熟了,赶忙跑过去摘下来咬了几口,边咬边走。走着走着,突然一只大蜻蜓从我肩膀左侧飞了过来,我看那蜻蜓那么漂亮,便丢下黄瓜追蜻蜓了。蜻蜓飞得那么快,我不可能追上的。一只绿蚂蚱从我脚旁跳过,我的眼睛立刻发了光,跑去捉蚂蚱了。蚂蚱腿一瞪一瞪的,但却逃脱不了我的手掌心。我用一条小丝线把蚂蚱拴了起来,等我再看过去时蚂蚱早已不在了,只有一条腿还被拴在线上。我顿时懊恼不已。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