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的好处和感悟

作者:石宇轩 时间:2021-02-26

如果,你喜欢探索未知的美;如果,你喜欢铁链与轮轴之间碰撞发出的金属声,那么,来骑行吧!

面拂微风,耳边转来链条作响,骑着单车,踩着踏板,穿梭于街头巷尾,感受着烟火气息,不一样的风景尽收眼底,不一样的感受回荡心间。

骑行,可以发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

骑江堤、看芦苇、游东滩、闷饭菜、迎朝阳、披晚霞、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就是那次骑行最好的概括。骑经湿地边,芦苇似穗,抱成一团,在风中摇头晃脑。骑在林间小道上,阳光如羽飘下,融化在大地间。时不时响一下清脆的铃,声音如清新的海浪在耳边回响。

行在路上。道旁的法国梧桐,迎着风,摆着手。树下的丁香花藤,向着阳,唱着歌。路上,我并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去,只是跟着内心,一路骑行。见了水光粼粼,芳草长青;见了天接曜日,飞鸟排云。渴了,在街边店里买瓶水;饿了,到小吃摊边点份小吃。直到黄昏,伴着自行车,在金光中:就像湖上的一叶扁舟,慢悠悠,慢悠悠地晃着,晃着,就着归雁声,回到最初的起点。骑行之趣,在于无拘无束,感受美景。

春日的清晨,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含苞待放的蓓蕾上,晶莹明亮的露珠闪烁着,显得生气勃勃。拭净自行车,骑上它,我出了家门。小区里面,清净万分,偶有居民出现。小区外面,两位年过花甲的老者对坐在一张桌前,他们纵使白丝满鬓,仍精神矍铄,“啪嗒啪嗒”棋子落下的声音不绝于耳。“嘿—将军!我赢了!”“再来一局。”两人中气十足,宛若少年时的模样。“叮铃铃”,偶然路过菜铺子,停车驻足。向里望去,店内人头攒动“老板!来两斤猪肉!”“老板娘,三块成不成?抹个零头嘛,经常在你们家店里买菜哩!”“欸你们家今天烧啥啊?”买菜,砍价,唠家常,仿佛成了亘古不变的菜铺日常。继续上路,新建成的柏油路上,一辆辆汽车组成了一条钢铁洪流,流向远方。骑行之趣,在于感悟生活,享受生活。

原来,美就在身边,美就在眼前,美就在脚下。

所以,骑上车,上路吧!去发寻那曾经,未发现的美。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