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囱下的孩子读后感

作者:朱恩甫 时间:2021-02-24

这个寒假我看了《烟囱下的孩子》,我非常喜欢看这本书,它用十分简单的文字将故事中的人物写得特别生动。

我特别喜欢《猪瘟》这篇故事,它讲的是力子妈妈养的猪快到出圈的时候了,可是得了猪瘟,力子的妈妈不舍得把病猪给埋掉。苞米知道了这件事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可是苞米的妈妈是在防疫站的,苞米妈妈知道后立刻赶到了力子家并说病猪的肉必须埋掉不许吃,可是力子妈妈不舍得还是把病猪给炖了,让全家一起吃。

可没到第二天,苞米就看到力子全家躺在炕上,一问才知道他们全家背上都长了脓包。可还没等到苞米的妈妈赶来医治,力子妈妈就把全家的脓包挑破了。苞米妈妈赶来后对力子妈妈说病猪肉绝不能吃,可是力子妈妈等苞米妈妈走后还是决定把病猪肉给吃了。

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一个知识,病猪肉是绝不能吃的。我们要听取并牢记防疫站工作人员的劝告,然后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