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西湖作文400字

作者:袁诗玲 时间:2021-01-22

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没错,今天我就要带你去杭州西湖走一走、瞧一瞧啦!

一进景区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碧绿的湖水。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清澈的湖水里游来游去。薄雾还没有退去,仿佛给西湖蒙上了一层迷人的轻纱。我坐在“小鱼”形状的船上,望着那平静的湖浅,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小船儿轻轻飘荡,美丽的三泉映月便跳入了我的视野。三泉印月上蒙着几张泛黄的纸,不知道它们经历了多少久远的岁月。据说在月圆之时,白而干净的“白玉盘”会和古色古香的烛台一起倒映湖上,与水面共同享受这夜里唯一的幸福时光。

绕过三泉映月,就踏上了那拥有着如梦般神奇传说的断桥了。石砖好像是太久没人打扫,铺满了青苔,好像盖上了一层绿油油的薄被。上面的断痕形似闪电,里面黑乎乎的,一眼望不到底,似乎踩一脚就会掉下万丈深渊。回到“小鱼”船上,一回头,我就看到了弯眉般的桥洞。

来杭州西湖吧,这里无与伦比,美不胜收,你一定会陶醉其中。

【老李老师点评】

小作者采用“引用俗话”开头,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接着,写了“碧绿的湖水”轻雾弥漫,引用著名诗句概括了西湖之美;然后,写荡舟湖上,游览“三潭印月”,引出古老的传说;接下去写了有着“神奇传说”的人人津津乐道的“断桥”,最后,总结全文,写了自己“陶醉其中”的心情

整篇短文情节紧凑,结构严谨,以“游”为藤,以“景”为瓜,一步步将西湖的主要景点展现在读者的面前。

提请袁诗玲小朋友注意的是:与高语晗同学一样,“跳入视野”一句应改为“走进了我的视线之中”为好;另外,结尾处加上“乐而忘返”或“流连忘返”会更加完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